多形式 齐并肩——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刘芬芬审核: 朱力 时间:2022-09-22

2022922日上午,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西河古镇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听党史,看实物,悟精神,感信仰

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是湾沚区党员教育基地、芜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芜湖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馆内藏有1938年新四军抗战时期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资料,以及第三支队在西河期间的多次战役资料,真实反映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困难抗战到底的光辉历程。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战斗、生活、生产的史实,重点了解了保卫红杨树、马家园大捷、保卫红杨树和智取芳山四场战役,以及西河民运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展馆内的图片及抗战遗留的实物,感受革命前辈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不惜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

齐宣誓,共感慨,强斗志,学情怀

参观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西河纪念馆之后,大家又参观了西河艺术馆和城市记忆馆。西河艺术馆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播艺术理念为宗旨,通过开展书法、绘画等作品展览,积极推动艺术文化走向民间,向广大群众普及艺术教育,真正做到了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歌颂时代,贴近人民。城市记忆馆内有展品1400余件,让大家透过一个城市的记忆,了解到祖国的发展和变化。

增党性,强使命,传基因,化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应用外语学院党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芜湖当地党史的了解,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不忘初心、保持坚强斗志、学习革命情怀,凝心聚力“双高”建设新蓝图,团结奋进标杆职教本科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刘芬芬   审|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