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以心迎新】应用外语学院推行“党员先锋岗”切实发挥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发稿:张娟审核: 朱力 时间:2022-09-14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强化党员志愿服务意识,激励党员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2日和9月13日迎新生之际,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明德楼前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师生党员轮流执勤,为广大新生提供服务,引导新生进校,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迎新两天的每天早上7点,党员先锋岗的岗位上就可以看到师生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站在烈日下,挥舞着应用外语学院的旗帜、拿着喇叭宣传,即使声音沙哑,也不能错过漏过每一个报到的新生。他们骑着三轮车,运输行李,上下搬运行李,挥汗如雨,但笑容真挚而满足。他们耐心引导新生们去报到、去熟悉校园的每个角落。面对新生的疑问和诉求,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为新生们解除了困惑和迷茫。

9月12-13日晚上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力,党总支副书记张玲,组织员钱静等一行走访新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给新生提供一些生活、学业方面的指导。走访期间,老师们亲切的问候迅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好,你们都来自哪里呀?”对新宿舍环境感觉怎么样?”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谨防诈骗。考虑到学生中秋节结束就来学校报到,给新生分发了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满满的关心和温暖。

应用外语学院党员先锋岗记党员服务宗旨,坚守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弘扬优良学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彰显了高校党员风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张娟    审/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