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敢担当 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稿:张波审核:时间:2020-02-23

 

病毒无情,学子有爱,战疫情,青年敢担当。2020年1月底以来,应用外语学院学子通过多种方式参加到抗疫情战斗中来。有毕业不久的爱心学生捐赠物资,也有多达12名在校同学加入到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他们根据要求帮助当地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返外来人员、登记过往人群、测量体温、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部分学生的事迹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宣传报道,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我们见证了他们的勇敢精神!

陈翔宇同学是应用外语2016届商务日语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任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疫情爆发后,他心系学校,心系社会,从2月3日以来先后向母校、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华府一号社区无偿捐赠红外线体温枪80多只,缓解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线急需物资的燃眉之急。

1.jpg

饶馨琳同学,17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来自枞阳县钱桥镇的贫困学子,其父母均有残疾。她积极报名加入家乡的志愿者队伍,投身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共产党员网对她进行了报道。作为建档立卡学生,在校三年来一直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帮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她为能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尽一份力量,回馈社会感到骄傲!

2.jpg

这群年青人中,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应外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家庭困难生,他们不畏危险,不求回报,只求一方平安。他们是17级商日2班朱阳、17级空乘3班唐怡云,18级应韩燕冬梅、18级商日2班刘欣宇、18级商英1班李加强、18级空乘1班王梦龙、潘信婷,19级商日1班汪舒铜、19级空乘3班张子豪、严邦全、19级应英2班孙星星。(文/沈燕、审/ 张荣)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