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外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稿:张波审核:张荣时间:2019-05-09

一、比赛目的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外语演讲比赛的目的在于为提高我院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充分调动学习外语的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给全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外语口语技能的机会和舞台,同时为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选拔优秀选手。

二、参赛对象

1.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2.比赛分为公共英语组和专业外语组2个组别。

三、比赛流程

(一)初赛名额分配

1.非英语专业组:二级学院各班级《实用英语》授课教师推荐2-3选手;

2.外语专业组:应用外语学院各班级推荐英语5-6名、日语3-4名、韩语3-4名选手。

(二)初赛组织

1.应用外语学院负责组织初赛,于517日前完成初赛选拔出决赛选手;

2.决赛选手名单于524日前公布在应用外语学院网站。

(三)决赛日程、地点

1. 决赛时间:201965日;

2. 决赛地点:南校区大礼堂(二食堂三楼)。

四、比赛内容

(一)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组

1.第一环节为“职场描述”,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时间为3分钟。备赛题目在应用外语学院网站“资料下载”栏目处下载;

2.第二环节为“情景交流”,参赛者现场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主试官(Question Master)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时间为3分钟。套备赛题目在应用外语学院网站“资料下载”栏目处下载。

(二)日语专业和韩语专业组

1.第一环节为“命题演讲”,根据“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自由命题,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全脱稿演讲,时间3-4分钟;

2.第二环节为即兴回答问题,选手现场回答主试官1-2个问题,时间为1-2分钟。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一等奖数为参赛总人数的15%,二等奖数为参赛总人数的35%,三等奖数为参赛总人数的5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