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


【培养目标】:立足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需求,培养具有一定日语语言基础和中日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国际商务知识、能用日语从事经贸业务和处理企业日常事务、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商务日语人才。


【主干课程】:日语精读、日语会话、日语听力、商务日语函电、日本薄记、国际贸易实务、商务礼仪、办公自动化、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物流、中日跨文化交际。

【就业方向】:日资或合资企业的翻译兼文秘;国际商贸公司业务人员;跨境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境外企业。

【师资情况】:本专业方向现有专任教师8名,常年聘请1名外籍教师,硕士以上教师占60%,”双师型”教师占85%,副教授及以上2名,是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

【师生获奖情况】:该方向实行多证并行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科学合理。学生国际日语能力考试通过率高;相关行业证书(日本薄记、单证实务等)考试通过率达75%以上。在各项技能竞赛中,学生屡获佳绩:先后荣获全国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日本加计学园口语大赛一等奖、傅雷杯日语翻译一等奖等。教学团队多次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奖项。

【校内外实习实训室】:日语口语技能实训室、日本文化情景体验室、日文录入实训室和办公自动化实训室,分别承担商务日语口语模拟实训、跨文化交际实训、日文数据处理实训和办公自动化实训的培养任务。

【特别说明】:1995年芜湖市与日本高知市缔结为友好城市。1998年在高知市政府的提议和芜湖市政府的推动下,我校建立起安徽省高校第一个日语专业。在日本高知市民间友好人士的支持下,本专业设立了“竹内日本语教育教学金”,进一步推进了中日友好的民间交流

招生咨询电话:0553——5777696;0553——5776108

招生咨询微信群: